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1-28 17:5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1月28日上午,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在台州玉环海事处正式挂牌成立。台州海事局政委孔祥国,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彬共同为中心揭牌,各主要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玉环辖区点多线长面广,沿海水文气象多变,航线纵横交错,船舶通航密度大,既有国际航行的10万吨级的大型电煤船,也有沿海作业的乡镇纳规船,是浙江沿海海上险情易发区。为加快推进玉环市海上搜救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玉环海事处多次与玉环市委市政府沟通协调,于11月27日由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的通知》。搜救中心实体运行后,将统一组织、协调指挥玉环市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成立仪式上,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宣读了成立海上搜救中心的文件通知,明确搜救中心34家成员单位和人员。台州海事局政委孔祥国,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彬分别致辞。成立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是贯彻落实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和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守住民生底线、守住平安建设底线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玉环市海上搜救中心将在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指导支持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有力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