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袁珂二级巡视员带队赴台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7:5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6月27日至29日,浙江海事局袁珂二级巡视员带队赴台州开展2022年第一轮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台州海事局关于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通过交流问询、查阅台账等方式,对该局执行上级各类会议文件精神和领导重要指示批示、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暨深化“遏重大”、安全生产强化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各类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并采取明查暗访形式延伸至椒江、温岭海事处开展督导检查。期间,督查组还检查了台州宁隆海运、浙江中一海运和台州鹏翔海运及台州荣远客运有限公司等港航企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袁珂二级巡视员对该局近期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下阶段工作强调五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提认识。要全覆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15条、省25条安全生产具体举措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领会上级新要求,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部署针对性。二是紧盯隐患抓治理。要抓实风险隐患“两个清单”治理,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过程管控,通过晾晒评估、督查推进、责任倒逼等方式推动工作有序推进和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强化重点抓落实。要紧跟浙江海事局阶段性重点工作部署,强化责任传导,加大对基层落实各类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跟踪督导,确保上级部署切实落到实处。四是压实责任提本质。要持续加强对航运公司监管力度,全面掌握航运公司隐患自查自纠、管理制度执行等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当好 “第一责任人”。五是紧盯问题严整改。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及时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分类分级做好跟踪整改,坚决避免类似情况重复发生。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深刻分析照检查组通报的问题,查找监管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工作举措,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抓实抓深整改举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