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开展浙能台州1号风电项目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8 10:4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1月10日,台州1号海上风电项目海事监控中心正式投运,标志着风电项目向着海上安全管理智能化、数字化、专业化、一体化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监控中心投运之际,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一行赴浙能临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检查调研台州1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督促落实该项目海上作业开工前通航保障措施情况。

  在浙能临海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监控中心,该公司负责人向蔡国军副局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台州1号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表示将严格遵照海事监管要求,认真落实通航保障方案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施工队伍人员和船只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海上施工作业安全和通航安全,顺利推进海上风电按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随后检查组乘坐“海巡07573”对海上风电项目具体施工海域的通航环境及周边通航要素进行详细实地考察。

  蔡国军副局长对浙能台州1号项目海上施工安全保障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强调海上项目建设落实海上通航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管理,海上风电建设单位、外委单位、海事监管单位三方形成合力共同构筑安全的海上施工生产环境,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要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细化工程节点,加快移动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技术水平,通过双方共建的海事监管平台合作共管,进一步加强海事监管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抓好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助力浙江“两个先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