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力保障“大陈岛”号顺利首航

发布时间:2022-07-29 11:0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7月27日上午,“大陈岛”号客轮首航仪式在台州海上客运中心举行。“大陈岛”号船长49.97米,宽8.4米,乘客定额286人。该船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大陈航线运输能力和旅游服务能力,推进大陈岛旅游开发。为确保暑期旅客水上出行安全便捷,台州海事局多举措保障该轮顺利投入运营。

  一是做好前期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该轮第一时间签发《船舶所有权证书》《国籍证书》《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及《安全管理证书》等证书。主动走访荣远客运公司,督促完善营运船舶增加和航线调整后的船舶调度、船员安排、岸基保障、旅客登乘、航班延误、“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安全制度。

  二是把好船舶安全关。开航前,台州海事局联合CCS台州办事处对“大陈岛”号开展联合安全检查,联合检查活动重点围绕船舶主动力及辅助设备、救生、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等重点项目开展,全面排查船舶大功率电器设备使用情况。对“大陈岛”号新任职船员进行船员实操检查,全面检查船员岗前培训效果及对船舶设备操作、应急程序的熟悉程度,以及船舶开展应急演练情况。

  三是强化现场监管。利用智控平台、“台海天网”等实时开展海上船舶动态分析,实时监测客运航线情况,同时引导航道附近商船规范航行。7月27日,派出“海巡07561”艇为“大陈岛”号一路护航至大陈岛,对客运航线附近航行的船舶开展安全提醒和航行指引。为“大陈岛”号顺利首航搭建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海上安全通道。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进一步做好辖区水上客运运输的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暑假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利。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