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海事局会同渔业部门开展渔船应急管理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 13:0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推进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渔业应急指挥人员技能水平,深化商渔船防碰撞安全教育工作,近日,台州海事局会同渔业部门开展渔船应急管理技能培训,各县(市、区)渔业应急处置执法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会上,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人首先结合辖区通航环境介绍了航路航道分布及特点、商渔船交汇区及碰撞高风险点、航标分布及识别等重点内容。随后从海上救援报警处置、水上人命救助、防止碍航及次生事故、防止海洋污染等分享了险情处置技能和经验。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典型商渔船碰撞事故船舶轨迹回放,对渔船未按规定避让、未开启船载无线电设备或使用不当、驾驶台值班值守不到位等事故主要原因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渔业部门的沟通合作,扎实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努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指挥中心  禹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