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玉环海事处会同港航部门组织开展辖区渔船船长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15:5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和《浙江海事局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有关要求,深化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10月11日-12日,玉环海事处联合玉环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举办为期两天的渔船船长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班。

  课上,该处执法人员从三个方面展开安全知识内容的讲解:一是对《关于调整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的公告》进行宣贯。全方位对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优化调整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及特点、规划实施工作要求进行深入解读,告知渔民朋友在航路调整后应该特别关注的几个方面。二是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利用这些年发生的商渔船碰撞案例,从案例中总结经验教训,告诫船长们在今后航行和渔业生产作业时的相关注意事项。三是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措施。事故发生后,告知船长应第一时间向主管机关报告事故情况。如需救助,拨打海上搜救电话12395等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以“为渔民做实事、方便渔民朋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特意安排在渔船回港避风期间,一共开展了8个批次。此间渔船回港数量大,来现场参加培训的船长人数多,进一步扩大了受众群体覆盖面,也获得了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的高度肯定。受训人员纷纷表示内容很实用,收获很丰富。(玉环海事处  叶如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