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海事局全力推进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18:2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精准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统筹推进海上疫情防输入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切实保障船员合法权益,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台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入贯彻领会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和船员换班系列文件部署精神,成立船员换班工作专班并实体化运行,在台州市海港口岸疫情防控协调机制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确保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应换尽换”,确保伤病船员“应救尽救”并持续推进船员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发挥好海事部门在地方联防联控机制中的作用。

  二是加强宣贯、压实责任。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和船员换班等相关要求,督促辖区航运公司(船舶代理公司)严格落实疫情输入防控及船员换班主体责任,加强对国际航行船舶在船船员的管理,有效指导船舶、督促船员做好在船和生产作业期间的自我防护,鼓励航运公司和船员提高船员疫苗接种比例,有效控制潜在疫情传播风险。

  三是畅通信息、保障权益。提前掌握船员换班计划、抵港待换班船员动向、伤病船员救治处置等情况,要求航运公司(船舶代理公司)注意排查和化解涉船舶疫情、船员换班、伤病船员救助等可能存在的矛盾,指导船员通过合理途径反映相关诉求,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四是及时梳理、积极服务。全面梳理台州港各口岸、地方防控部门船员换班工作要求和审批流程,积极协调解决航运公司(船舶代理公司)在船员换班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自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台州口岸共保障5677人次国际航行商渔船的中国籍船员有序换班,完成11名伤病船员救助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