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头门港2023年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4-01-05 15:1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3年,台州头门港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千万吨达1073.13万吨,同比增长24.46%,其中集装箱12033TEU,进出港艘次、吞吐量均创历史新高。台州海事局立足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和服务港口经济发展,推动头门港发展实现新突破,助力头门港向打造台州港核心港区目标不断挺近。

  2023年,台州海事局推动全市实施了水上交通运输领域消违治本综合治理行动,引导港口企业加大高等级码头建设投入或将货物转移至头门港等高等级码头进出,优化港口发展营商环境,为头门港2023年吞吐量实现突破打下基础。在台州海事部门的安全保障下,头门港-宁波港集装箱内支线等常态化运行,2023全年集装箱吞吐量超1万TEU。保障红狮500万吨水泥进口中转配置站项目于2023年9月7日完成首船试运行作业,为正式投产后成为头门港区口岸开放其中一条稳定的进出口航线打下基础,在海事部门的监管与服务下,通过不断推动头门港货种多样化,形成港口运输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同时,台州海事部门也积极推进与保障头门港区各项水工建设发展,头门港区一期进港航道和二期工程港池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并竣工验收。前不久头门港上岛铁路项目也获海事部门批复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依托金台铁路上岛纽带,打造头门港区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枢纽。同时海事部门也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推进头门港三期新建5个5-7万吨级码头工程尽快开工,不断助力提升港口竞争力。

  台州头门港区自2014年12月开港以来,台州海事局立足海事职能,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吞吐量已连续多年稳步增长。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安全监管,助力头门港区早日正式开放,不断推动头门港高质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