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国庆”首日 台州海事局孔祥国政委检查指导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2 12:5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国庆”长假首日,台州水上航线迎来客流高峰,台州海事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孔祥国政委带队检查指导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保障水上客运。上午,孔祥国政委一行来到台州市荣远客运码头,认真核查客运船舶"庆达"轮开航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荣远公司国庆长假期间工作部署、航班运力安排、客流情况、气象海况、值班落实等情况,督促公司一定要认真汲取"六盘水8015"侧翻事故深刻教训,务必绷紧安全弦,严把开航关,严防超载、超抗风等级等冒险航行,坚决落实好水上客运安全"五项制度",并强调水上客运安全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长抓常抓。

  二是强化水上动态监控。局处两级值班室深化联动,利用“台海天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客渡运码头、危险品码头等关键部位的监控。同时与现场执法单元形成远程监控与现场监控的有效联动,强化对大陈岛、一江山岛等热门海岛景区水域及渡口巡航巡查,及时做好旅客疏导等工作,严厉打击客渡船超载、非法载客等行为。

  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待命。开展节前应急待命测试,针对个别海事处反应时间不佳等情况,及时通报并立行立改,进一步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应急待命制度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椒江海事处 丁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