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赴温岭开展水上交通运输领域消违治本综合治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1 17:3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台州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进台州海事局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助力港口能级提升,2月21日,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带队赴温岭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温岭海事处向调研组介绍目前温岭海上“严管区”商渔船防碰撞提醒及碍航点验干预情况,并汇报碍航渔船处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蔡国军副局长就当前温岭籍渔船碍航严峻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压实渔船管理公司责任,提高渔船安全生产意识,督促渔业公司切实做好碍航渔船提醒驱离。二是点验干预抓实效。充分发挥浙江海上智控平台、台海天网等平台作用,对商船不按航路航行、渔船进入航路锚泊或作业等行为及时开展双向干预提醒。三是通报晾晒抓闭环。依托涉海涉渔平台定期通报商船航路纳规、渔船碍航和碍航处置情况,降低温岭籍渔船碍航率。

  蔡国军副局长带队与航运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企业代表关于港口码头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就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蔡国军副局长强调台州海事局将坚决推进水上交通运输领域消违治本综合治理,联合涉海部门全域铺开专项整治,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建设高等级码头的信心,引导企业树立合法合规的经营意识。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实地开展调研。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以务实有效、奋进争先、消违治本为中心,发挥海事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十大提升行动”,持续优化海港营商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