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重点 分赴辖区开展春节期间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18 11:3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春节期间,台州海事局全面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台州市委市政府系列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春节假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面临的形势和特点,局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重点,分赴辖区开展春节期间督导检查,切实守牢春节期间水上安全防线。

  针对重点客渡运航线,胡卫立局长带队对椒江至大陈重点客运航线“一线一策”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并带队对大麦屿港区和海山水域5条渡运航线开展现场检查。孔祥国政委带队到台州荣远客运码头,参与“站高峰”工作,实地了解了客流量、运力安排,督促码头船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蔡国军副局长带队先后到荣远客运公司、温岭石塘半岛渡运公司,督促重点客渡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针对重点物资运输,胡卫立局长带队到玉环、三门,详细了解华能玉环电厂、浙江浙能台州第二发电厂以及大麦屿港务公司码头等主要码头货物装卸计划,并对春节期间保通保畅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孔祥国政委带队到中石化临海油库码头,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油库库存与船舶作业计划,并对油品运输船舶、码头安全和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针对重点水工项目,胡卫立局长带队赴三门北部湾区块,对恒投工贸、现代建材码头疏浚及核电滩涂光伏水工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开停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蔡国军副局长带队对头门岛上岛铁路工程开展现场检查,要求“两重不停”重点水工项目切实做好施工安全保障工作,并对西廊岛水域陆岛联动综合码头工程开展了实地勘察。

  针对辖区重点水域,胡卫立局长带队对回港过年船舶锚泊密集的大甲山待泊锚地、大中型船舶避风1、2号锚地开展现场巡航,督促锚泊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孔祥国政委、蔡国军副局长先后两次对海门港区开展巡航检查,现场抽查了回港过年船舶值班情况,并巡视海门港区船舶锚泊秩序。蔡国军副局长带队到白沙湾等非法载客多发易发水域开展专项巡查,严防春节期间“三无”船、纳规船违规经营行为。

  检查期间,局领导班子还走访了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台海救01”送上节日慰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