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视频新闻

媒体聚焦台州“两船”整治“猎狐2016一号”行动

发布时间:2016-03-25    作者:台州局党工部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3月3日至16日,台州海事局开展“两船”整治“猎狐2016一号”行动,同步启动重大活动新闻宣传应急响应机制,通过主动“请进来”、“走出去”、用好新媒体等途径全程、全景、全方位做好“两船”整治“猎狐2016一号”行动新闻宣传工作,获得行业媒体、省市两级主流媒体聚焦关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主动“请进来”,开辟“绿色通道”。为媒体记者现场采写新闻提供便利条件,行动首日,由台州电视台、台州新闻广播、台州交通广播组成的本地主流新闻媒体团跟随第一行动组现场报道海事部门24小时不间断巡航执法,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当晚台州电视台《台州新闻》播出《台州市开展“猎狐一号”行动 严打海上违规违法行为》。3月9日,4000多载重吨的海船“德勤3”轮因存在船舶国籍证书过期、船上实际配员不足以及右舷救生艇舵杆断裂等重大安全隐患依法被台州海事依法强制扣押,3月10日,台州电视台以《台州海事依法行政强制扣押一艘存在重大航行隐患的货船》为题予以报道,浙江法制报以《运输船一身毛病还大摇大摆在海上跑,台州海事:强制扣押!》为题予以关注。中国交通报也将于近期推出相关报道。  

  二是主动“走出去”,加强新闻媒体通联。行动启动后,该局职能部门一方面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的联系,积极报送新闻选题,另一方面加强与各行动组的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新闻素材,编发新闻通稿。3月18日,中国水运报刊发长篇通讯《台州海事“两船”整治再“亮剑”》, 从联动执法发力、24小时值守巡查、推动主体责任回归等三个方面全面回顾叙述了“猎狐2016一号”行动,并随文刊发新闻评论《打击“两船”需要精准发力》,对台州海事“两船”整治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经验予以肯定推广。浙江在线推出《台州“两船”整治再“亮剑》,中国新闻网刊发评论报道《台州“两船”整治利剑出鞘 近半月查获违章船57艘》,随后被凤凰网、央广网、解放网、新浪、搜狐、网易等十多家有影响力网络媒体转载报道。  

  三是用好新媒体,提升新闻宣传效率。行动期间,台州海事官方微信推送4期微信,全景跟踪宣传台州海事“猎狐2016一号”, 浙江海事官方微信、台州新闻客户端也予以关注推送,获得诸多点赞。台州发布推送《“台州式硬气”!咱们台州海事也是“蛮拼”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台州海事风采,点击率达2100。浙江新闻客户端在“台州”和“法治”栏目分别推送《台州两船整治,半月查违57艘移交司法28人》、《台州猎狐行动14天查获违章船舶54艘》,阅读量突破20000+。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