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海事局完成2020年国庆节前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16:18    作者:邵作棋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为确保投入2020年国庆节期间客渡运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根据《浙江海事局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与《浙江海事局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督管理操作手册》相关要求,9月27日,温州海事局完成辖区客渡运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投运的客渡运船舶安全营运。

  一是思想重视,认真部署。由分管局领导主抓,船舶监督处具体负责,对客渡运船舶安全大检查进行专题部署,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将工作任务和要求传达落实到各单位、部门。

  二是准确排摸,确保覆盖。积极做好节日期间拟投入营运客渡运船舶情况摸排工作,提前了解客渡运船舶节假日运力安排。据统计,国庆节期间温州辖区将有60艘客渡运船舶投入营运,涉及12家客渡运公司及14个渡运经营人。

  三是随机抽查,注重效果。为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保证执法行为客观公正,根据《温州海事局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开展各海事处之间双随机检查,共检查船舶10艘,查处并纠正各类客船安全缺陷48项,涉及温州辖区客渡运航线9条、1028客位。

  四是提前预防,强化演习。督促客渡运企业及船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客渡运船舶自查自纠,联合辖区港航部门指导船公司开展船岸应急演习和消防救生演习12次,确保辖区投入营运客渡公司按要求开展“消防、救生与船岸应急”演习。

  五是加强督察,确保到位。该局成立节前督察小组于9月22日至26日深入一线,对各海事处开展国庆节前专项督察工作,重点对各海事处辖区的渡口、客渡运船舶进行了现场实地抽查,检查出各类缺陷15项并督促纠正,确保节前各项客运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9月27日,该局完成对辖区60艘客渡运船舶的安全检查工作,共开具安检缺陷219项,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初查、复查和船员实操检查均达到100%覆盖,完成2020年国庆节前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