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央视纪录片专题播出温州海事青少年海洋航海知识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15:56    作者:盛麟童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近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沿海看中国》栏目以15分钟时长专题播出温州海事局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和航海知识教育工作。

  《远方的家·沿海看中国》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纪实类节目,节目以海洋为主题,聚焦沿海地区百姓民生、社会发展,用记者行走海岸线时的见闻和体验,向海内外观众阐释海洋强国建设的系列成就。本期节目中,央视记者跟随该局工作人员走进瑞安少年海事学校和“红领巾开放日”海事体验基地,与学生共同参与海事课堂和海上研学,通过对话和互动,生动展现了该局与瑞安市外国语小学在共建少年海事学校,引导未成年人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热爱海洋方面的做法,记录了该局教育培养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技能、增进海疆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的点滴成果。

  该局自2006年创办全国首家少年海事学校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培养学生学知兴趣的课程体系和实践平台,并于2016年借助承办全国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现场会的契机,将此模式推向全国。2020年和2022年,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宣教项目荣获浙江省和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23年,防溺水安全宣教公益项目被评为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大实事”,温州市“红领巾开放日”海事体验基地入选全国首批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基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