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组织开展台州港溢油消防综合应急演习

发布时间:2022-03-30 14:3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3月29日,台州海事局组织台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拖轮公司、专业清污公司、相关港口企业等力量,在浙江台州综合保税区头门港区水域组织开展台州港船舶溢油、消防综合应急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台州海上溢油应急力量建设和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建设,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台州海事局胡卫立局长、叶伟明副局长现场指挥演习。

  演习模拟在头门港水域发生船舶操作性溢油事故,从而造成船舱着火及溢油的事故场景。为有效应对船舶对海洋环境造成的污染风险,参演单位互相协作配合,通过调用台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物资,出动海巡艇、专业清污公司船舶、台州市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台海救01”、头门水域港作拖轮等应急力量,开展国家库物资的吊装及运输、围油栏布设、消防泵喷射、收油机投放、吸油毡抛投等环节模拟演练。

  此次演习有效锻炼了国家设备库、专业清污公司以及港口企业在应对突发性溢油事故时跨部门协作能力和应急队伍实战处置能力,检验了台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溢油应急设备实战效果和各应急力量的现场处置能力。

  下阶段,台州海事局将充分发挥台州市海上应急事务中心(台州市海上溢油应急中心)的作用,以浙江海上智控平台为抓手,不断健全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加强国家、地方、专业、社会“四位一体”的海上溢油应急力量建设,突出多方力量高效协作,不断提高台州海上溢油综合应急处置能力,为台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