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圆满完成“清明”假期水上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5 21:4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2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台州海事局根据浙江海事局、台州市委市政府对“清明”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海事监管职责,全面保障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周密部署。按照《台州海事局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和“清明”“五一”、禁渔休渔期前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节日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局处两级领导带队深入监管现场一线,巡航检查水上渡运秩序,强化重点水域驻点值守和客渡运航线巡航巡查力度,对渡运秩序、渡船安全、现场监管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对长潭库区等水域开展无人机空中巡航。

  二是强化预警预控,做好信息核发。密切关注寒潮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变化,综合运用VHF、点对点短信平台、智能区域短信平台、社会媒体等方式及时发布大风、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渔船集中进出港安全信息及旅客进出港高峰、客船船期变动等客运动态信息,做到预警及时、全面覆盖。

  三是突出重点监管,强化现场管控。针对“清明”期间受扫墓、祭祀和踏青等活动造成的短时间内水上客流激增的情况,严格落实“站高峰”工作机制,加大对辖区客渡运船舶、客渡运码头的现场检查力度,督促客渡运船舶落实“五项制度”和“六不开航制度”,坚决杜绝船舶带病运行,严厉打击船舶冒险航行、违规载运危险品、非客运船舶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

  四是坚持常抓不懈,严格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国际航行船舶动态掌握,持续做好客船防疫措施落实、国际船舶船员换班、海运冷藏货物运输和国际船舶维修领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密切关注玉环进口新西兰水果船实时动态,提供必要安全信息。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严肃值班纪律。从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类险情及时处置,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按照事故险情报告制度及时上报各类信息。

  “清明”期间,台州海事局共保障安全运输旅客7823人次,进出港货物834522吨(其中危险货物190846吨),出动执法船艇17艘次、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船舶22艘次, VTS监控船舶551艘次,水上安全及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