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圆满完成“五一”节前客渡运船舶安全集中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台州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全面部署开展“五一”节前客渡运船舶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截至4月22日,台州海事局圆满完成28艘拟投入“五一”节前运营客渡运船舶的安全集中检查工作,共开具船舶安检缺陷96个,确保船舶缺陷开航前100%整改复查。

  一是全面摸排,细化部署。梳理客渡运船舶基本情况,第一时间摸排掌握全部“五一”拟投入营运客渡运船舶情况,按照上级要求合理制定检查计划,加快推进检查工作。组织人员对现场综合执法系统客渡运安全管理模块、智控平台中的经营主体、船舶、船员、航线等信息进行更新完善,确保客渡运安全监管基础数据库准确有效。

  二是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按照浙江海事局要求,该局于已完成对28艘拟投入“五一”营运客渡运船舶的安检初复查工作。此次集中检查主要以船舶消防设备、救生设备、主动力及辅助设备、航行安全、载重线及结构稳性等方面为重点,注重提高检查质量和深度。检查行动期间,该局以暗访形式组织客渡运船舶双随机检查,对日常监管中水上涉客运输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

  三是全面开展客渡运公司走访检查。组织人员开展客渡运公司、经营人走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督促公司尽快落实,实现整改闭环,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重视制度建设,检查客运公司与渡船经营人客运“五项制度”、船舶限禁航制度、驾驶台值班制度等落实和执行情况,指导客渡运公司、经营人完善应急预案,督促船员熟练掌握应急反应程序,进一步提升水上涉客运输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