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王江山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4月16日,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状元岙港区举行,温州市港航管理局、温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局等行业主管单位,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温州海事局水工专家应邀出席,并被推选为现场验收核查小组成员。

  现场验收核查小组查验了旅客联检大厅、码头等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工作报告,审阅了工程竣工档案资料。温州海事局重点针对码头靠泊条件、航道助航标志、邮轮专用锚地、邮轮进出港安全条件等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现场验收核查小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形成温州国际邮轮港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现场核查报告。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2018年7月17日正式通过对外开放启用验收。该邮轮港近期功能定位为华东地区主要的邮轮始发港和外籍邮轮的访问港,远期功能定位为国内沿海主要邮轮母港,总投资约3亿元,旅客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约6200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从2017年12月开始试运行至2019年3月,该邮轮港出入境旅客总人次已达2万。该项目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将进一步促进温州市对外开放和旅游产业发展,形成以邮轮产业为特色的房地产及综合配套产业集聚区,形成新的城市增长极。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