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海事局配合地方政府清港查获25艘“三无”空载油船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近日,温州海事局配合平阳县、苍南县等地方政府开展“利奇马”台风过后清港、清边行动,利用涉嫌走私船舶进港避风契机,对港内水域进行巡航巡查,一举查获了25艘涉嫌走私“三无”空载油船。

  此次清港、清边专项行动由地方政府组织,海事、公安、港航、农业农村等单位共同参与,行动范围全面彻底,向外延伸至海岛周边,向内深入至内河河道。行动前,成立由各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临时清港工作组,结合潮汐情况,提前科学制定清港方案,掌握港区走私船舶停泊水域,联合巡航人员按照既定巡航路线,分别对鳌江及入海口、洞头鹿西避风港等水域进行巡航巡查,集中查获了25艘空载油船,达到了预期目的。

  从2017年至今,温州海事局已借助地方政府反走私“利剑”,清理、取缔了797艘“三无”、非法改装、非法建造等低标准船舶,极大地净化了辖区通航环境,切实维护了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下一步,将采取船舶联合鉴定、签署联合处置单等方式,助力地方政府完成查扣船舶后续没收处置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