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完成疫情防控期间首份临时SMC证书展期

发布时间:2020-03-02 14:45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建兴2”轮临时SMC证书将于2020年3月5日到期,因疫情期间无法进行初次审核,温州海事局根据《浙江海事局关于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举措的公告》精神,主动提供帮扶服务,3月2日,依申请对该轮临时SMC证书展期6个月,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温州辖区首份证书展期。为确保海事监管和服务正常有序,温州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做好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工作,四措施保障审核工作不乱不断。

  一是传达上级要求,确保责任落实。通过航运公司微信群积极传达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最新要求以及特殊时期体系审核相关规定政策。要求辖区航运公司落实船舶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对所属船舶、船员的宣传教育,既要做好水上疫情防控和在船船员生活保障,又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利用外宣平台,扩大海事影响。为便于广大航运公司、船舶、船员、码头企业等及时了解主管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要求,该局集中梳理作《航运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若干新政策问答》微信推送,重点解读疫情防控期间证书到期如何办理、浙江海事局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创新举措等内容,被中国海事微信公众号录用,十多家媒体转发,取得较好效果。

  三是排摸企业情况,掌握实时动态。掌握辖区航运公司及船舶防疫工作实时情况,通过每日报表形式统计公司船舶人员疫情动态。截至3月1日,温州辖区共排查航运公司81家,船舶813艘,建立疫情防控制度和疫情报告制度73家,船舶734艘;体系公司复工19家,体系船舶复工52艘,非体系公司复工19家,非体系船舶复工87艘,发现近14天内靠泊湖北省港口浙江籍船舶0艘次,近14天内湖北籍船员新上船任职0人次。

  四是主动了解需求,商讨解决方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船舶管理有关事宜的公告》文件要求,摸底排查近2个月到期的公司和船舶证书情况,通知公司可延期办理等相关事宜。同时,为帮扶各航运公司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收集公司管理和体系审核方面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共收到7家航运公司的8项关于审核的申请、延期等困难与需求,现已安排落实后续解决方案。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