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圆满完成第13号超强台风“玲玲”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6 22:55    作者:姜保松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2019年第13号台风“玲玲”于9月2日080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9月5日100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9月6日1900时其中心位于温州东北方向537海里的洋面上且逐渐远离温州辖区。防台期间,温州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和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科学防御,圆满完成了本次防台任务。本次防台共出动车辆33辆次,出动人员225人次,出动船艇24艘次,发送预警信息2543条。共疏散各类运输船舶126艘,转移人员375人,辖区防台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思想重视,周密部署防台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自觉履行水上防台职责,按照防台预案,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不沉大船、少沉小船”这一防台目标,及时将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并严格按照防台预案,扎实有序地部署各项准备工作。期间,成立四个防台工作组,多次召开防台领导小组会议,切实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是预防为主,严格落实防台措施。做到防台早关注、早排查、早预警、早督查。安排专人盯守,及时将台风动态上报防台领导小组研判。开展“三位一体”滚动式防台隐患排查,对辖区无动力船舶、长期锚泊船舶、施工作业船舶以及走私扣押船舶等重点船舶多次核查,确保辖区底子清、情况明,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船舶切实落实防台措施,及早部署防御措施,并提前做好车辆、公务船艇等设备、设施的内部防台工作。

  三是强化现场,紧抓防台工作重点。局处两级领导带队现场督查,分赴防台一线检查指导防抗台工作,强化对锚地、航道、桥区等重点水域现场巡航巡查的频度与力度。利用VTS、AIS、CCTV、网格化动态监管系统等电子手段,密切跟踪监控避风锚地和重点船舶。

  四是强化宣传,确保信息上情下达。以防抗台风为主线,积极联系地方媒体开展全方位防台宣传。积极推进新媒体宣传,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海事一线抗台工作。同时,强化对内部信息及应急处置的报送工作,未发生迟报、漏报、瞒报、误报现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