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15:18    作者:孙冬雪     文章来源:办公室

  1月15日,温州海事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海事处处领导和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温州海事局局长、党委书记袁珂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全面开启温州海事治理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温州海事工作成效。过去一年,全局水上安全监管质效有效提升,安全基础更趋牢固;规范高效的综合管理格局持续优化,内外管理更具协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举措出新,争先进位更显担当;思想教育贯穿队伍建设始终,政治保障更加有力。

  会议指出,要看清未来温州水上交通安全及经济发展的“时”与“势”,按照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坚定信心、紧抓机遇、全面突破,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初心使命,完善水上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坚持“走在前列”的工作追求,完善综合行政管理体系;坚持业务行政党建服务地方“四位一体”推进,完善数字政务服务体系。

  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总体要求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020年全国海事工作会议和浙江海事局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以海事“三化”建设为统领,坚持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和队伍建设“两个稳定”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四个坚持四个完善”的总体思路,深化“四位一体”管理格局,巩固体系、完善机制、强化执行,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海事,全面开启温州海事治理现代化新征程。重点任务部署方面:一是立足大局,坚持初心使命,打造忠诚担当海事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坚强政治堡垒,筑牢事业思想根基;二是立足主业,坚持协同监管,深化现场综合执法机制,构建水上安全治理共同体,构建水上大应急格局,维护辖区水上安宁;三是立足服务,坚持融合共治,融入地方发展战略,深化“就近跑一次”改革,强化海事特色监管,惠及属地经济民生;四是立足体系,坚持系统管理,完善综合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制度运行效能,深化法治海事建设,编制内部发展地图;五是立足队伍,坚持善作善成,深化干部人才培育机制,完善党风廉政防控体系,健全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体系,支撑事业长远发展。

  会议同时传达了浙江海事局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典型,套开了第一季度水上安全例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