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VTS中心多项措施保障春节停航船舶平安过年

发布时间:2020-01-20 16:02    作者:朱林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岁末年初之际,温州辖区停航船舶日渐增多,为避免锚泊措施不到位、锚地拥挤、无人值班等现象发生,同时预防冬季大风、浓雾对辖区水上通航秩序带来的影响,温州VTS中心结合春运工作计划,多举措保障停航船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是提前摸底。全面开展辖区停航船舶调查 摸底工作,通过公司走访、VTS监控统计等途径及时掌握锚泊船舶数量与锚泊区域,持续更新新增船舶信息,实时跟踪船舶动态。

  二是加强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发至各艘船舶,同时通过VHF点对点提醒锚泊船舶注意安全。

  三是注重现场。合理规划锚泊区域,加大检查力度,禁止码头前沿、桥区、航道等敏感水域随意抛锚,维护锚泊秩序,不定期抽查船员值班情况,防止无人值班,确保锚泊安全。

  四是宣传教育。通过短信群发、VHF定时播发等方式及时传达监管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所属船舶防火、防风、防冻、防走锚措施的落实,妥善安排值班人员,确保各种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五是加强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掌控海上应急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反应。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