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精准服务 战“疫”到底 温州海事部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民生物资运输

发布时间:2020-02-05 13:55    作者:黄准村 洪秀东摄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当前浙江温州已经成为全国除了湖北省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地级市,全市医疗卫生及其配套企业正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大面积复工,随着电力缺口不断增大,承担着浙南地区发电任务的华润苍南电厂电煤存量频频告急。

  2月2日,温州鳌江海事处再次收到大型电煤船进港申请,“华润电力10”计划于2月3日进靠华润苍南电厂,鉴于温州地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电厂方面急迫的电煤进港需求,该处立即向上级海事部门请示开启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向地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有关情况,获得地方政府支持以及卫生防疫部门第一时间的专业指导。2月3日1600时,装载4万吨标准煤的“华润电力10”靠妥电厂码头,开始卸货,比原计划提前12小时以上。经综合评估,海事部门此次监管采取“非现场”方式,全程通过临时交通管制、开设监控专台、高频播发安全提示、视频现场连线等方式,同时要求港口作业人员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严格禁止船上人员擅自登陆。2月4日1600时,4万吨电煤抢卸完毕,“华润电力10”在海事部门的监控下安全出港。整个过程比预计提前24小时以上,为重要民生物资运输赢得了极为宝贵的时间。

  本次是继1月27日保障电煤船“华润电力3”轮提前靠港卸货之后,温州海事部门再次在关键时刻展现关键担当,通过实施重点监管、精准监管、立体监管,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作战,成功保障4万吨电煤提前进港卸货,全过程未发生一起违反涉疫管控措施的行为,有力支援了涉疫物资生产一线的能源需求。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