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 温州海事局为港口安全生产复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7 11:46    作者:张庆涛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自疫情暴发以来,温州辖区锚地锚泊了大量船舶。为应对此种情况,2月16日,温州海事局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严格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多渠道、全方位推进辖区状元岙、龙湾、金洋等码头逐步复工,保障辖区生产单位恢复正常安全生产运营。

  一是强化履职担当,提前谋划部署。立足海事职责,在疫情防控大局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履职到位的前提下,提前部署辖区水上施工作业监管举措和应急值守工作。二是掌握复工动态,加强安全宣贯。通过VTS、AIS、电话、传真、微信等多种形式与施工作业单位联系,提前掌握辖区水上施工作业节后复工动态,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生产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督促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三是强化预警预控,加强安全监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与近期浓雾、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情况,强化做好预警预控工作,通过VHF、短信、电话等形式,及时为辖区生产大包围提供安全作业生产信息,加强涉水工程的远程监管,坚决打击各类水上违法违章行为。四是加强现场监控,强化交通组织。针对锚地船舶进港情况,加强与码头、代理等的联系,提前制定船舶进港方案,通过VTS、VHF等途径,强化船舶进港安全交通组织,有序对“齐合”“明洲66”等在内的进港船舶开展实时监控与安全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辖区温甬内支线业务已顺利开通,预计18日会将滞留宁波的货物运回温州。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