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助推温州市首次6艘专业远洋捕捞船赴西非作业

发布时间:2020-03-23 13:56    作者:吴海峰     文章来源:洞头海事处

  3月23日,温州洞头区远洋捕捞船队出航开捕仪式在洞头东沙渔港码头圆满举行,温州市政府娄绍光副市长、洞头区区委书记王蛟虎、区长林霞以及农业农村、出入境边防站、海事、大洲远洋渔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渔民代表参加仪式。温州海事局执行当天出航开捕的现场护航和警戒任务。

  此前,温州海事局联合其他口岸单位,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务服务信息化系统,为远洋捕捞船舶快速通关开辟“绿色通道”,实现远洋捕捞船舶出口岸手续“网上办、非接触、快速办”,确保船舶疫情防控和渔业生产两不误,助力温州涉外远洋捕捞市场有序运行,服务温州市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该局还紧跟当前国际局势,提前对出口岸政策以及防海盗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和宣贯。

  该远洋捕捞船队由温州市唯一一家从事远洋渔业的公司——温州市大洲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名下“大洲1001”“大洲1002”“大洲1003”“大洲1005”“大洲1006”“大洲1007”的6艘专业远洋渔船组成,它们将启程赴西非的塞内加尔和几内亚比绍两国附近水域开展远洋渔业捕捞项目,对实现温州市渔业“走出去、强起来”具有里程碑意义。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