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圆满完成端午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3:13    作者:朱望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温州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根据部海事局、浙江海事局近期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全面强化重点船舶监管。重点关注“两船”和“四类重点船舶”,打击违法违章行为,核查节前发现的危险品船、供油船等的风险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客渡运船舶动态监控和现场检查,严格落实客运船舶“五项制度”和“站高峰”制度。同时深入推进水上休闲船舶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夜游活动现场监管工作。

  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地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提升与海关、卫健、港航等部门协同作战效率,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船舶排查及船员换班工作。端午期间密切关注提前申报换班的香港籍“铁娘子”轮,于28日顺利完成该轮船员换班19人次,其中上船9人次,下船10人次。

  三是落实恶劣天气预警预控工作。加强对气象、水文、潮汐等预报信息收集与传递工作,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动态,恶劣天气提前预警,重点做好大风和能见度不良期间安全信息提醒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船舶航行和锚泊安全。

  四是加强划龙舟活动监管。按照属地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积极配合龙舟办做好禁划管理工作,加强现场巡航检查,节假日期间没有发现私自违规举办划龙舟活动。

  五是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和待命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待命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车辆、船艇等应急保障,确保各类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妥善处置,畅通信息,及时上报各类监管数据。

  端午期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7人次,执法车船42辆(艘)次,查验船舶24艘次,参加应急待命和值班174人次,辖区未发生水上险情,未发生因应急处置不当而发生的负面舆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