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守望相助 共建同心圆 海事部门助推瑞安市防溺水公益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1-02-23 17:54    作者:陈德川     文章来源:飞云江海事处

  据统计,全国每年约有5.7万人死于溺水,温瑞塘河作为瑞安市境内重要的河道水系,每年溺亡事故也多有发生,缺乏救援设施是导致溺亡的重要原因。

  为有效规避辖区溺亡事故发生,保障人民水上生命财产安全,温州飞云江海事处主动作为,多次推动瑞安市各涉水单位开展沿河环境联合调研,构思防溺水举措,构筑塘河沿岸防护网。

  2月22日,温州飞云江海事处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守望相助共建同心圆”瑞安市防溺水公益项目协调会。会议就该项目达成了共识:一是构建塘河沿岸“生命防护网”,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救生设施设置方案。二是强化救援队伍建设,由该处牵头瑞安市各涉水单位,组建温瑞塘河巡防救援队伍,谋划救援方案及联络机制。三是加强安全警示宣传教育,通过沿岸设置告知牌及地方媒体宣传,提高市民防范水上安全隐患意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