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温州海事局与温州银保监分局共同搭建现代海事金融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7    作者:马宏岩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助力温州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助推温州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温州海事局与温州银保监分局共同召开深化现代海事金融服务合作会议,并签署了《深化现代海事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温州海事局施都光局长、钱筱楼副局长,温州银保监分局朱燕军局长、钟丽萍副局长,温州各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航运企业代表、搜救志愿者队伍代表,以及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银行、保险业代表就目前为航运金融、保险服务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并就接下来进一步优化船舶融资、保险服务进行表态,将全力配合主管机关对航运企业实施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共同推进温州航运企业转型升级;航运公司及船东协会代表介绍了温州航运企业现状、运力发展规划以及目前的困难,将积极融入海事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自身企业安全和信用管理。

  备忘录就双方在合力推动落实航运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航运融资与保险服务、深化海事执法与海上交通事故处置及搜救保险协作以及共同建设海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搭建海事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启航点,也是双方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与新形势下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加强政、银、保、企之间的协同合作,将航运企业的实业信用转化为金融信用,打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和投融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温州辖区航运公司及船舶金融生态环境,助力温州航运经济迈上新的台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