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开展辖区防台隐患大排查及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2:43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4月21日,杭州海事局深入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2022年防台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防台工作部署,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开展辖区防台隐患大排查及督查行动。

  本次检查充分利用智控平台远程核查手段,结合辖区水域实际,全面梳理船舶动态、风险隐患潜在点,指引现场执法单元对辖区嘉绍大桥、曹娥江大闸、码头、专用航标等重点监管区域精准排查,对海塘堤脚加固工程、上虞海事处工作船码头、余姚尾水排海延伸工程等施工作业区开展现场检查,要求其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制定年度防台专项工作计划,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此次隐患大排查出动4组执法单元,巡航45海里,巡查244公里,覆盖辖区重点监管水域及水工施工区域。

  郦海勤副局长对绍兴海事处防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防台隐患排查、信息流转、值班人员对防台预案熟知等情况。根据督查情况,郦海勤副局长要求海事处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 河南郑州“ 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照该处前期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落实好防台工作;二是突出隐患排查,按照浙江海事局、杭州海事局年度防台工作部署,结合“春雷行动”、防台隐患大排查,"保安全、护稳定”专题巡航执法等行动的要求,切实开展辖区隐患排查,覆盖全水域船舶,特别是渔船禁渔区域作业,要及时通报属地政府。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防台预案,强化内部信息流转,畅通与属地政府的信息沟通渠道,做好应急设施设备、物资的准备,全力应对水上突发事件。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进一步落实年度防台工作的要求,结合各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环节、强化现场监管,确保台汛期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