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组织开展2022年夏季执法船艇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5    作者:海巡执法支队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近日,杭州海事局组织开展夏季执法船艇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和杭州海事局2022年防台工作部署,健全防台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反应协作能力,检验执法船艇在应急情况下的操纵性,保障辖区内船舶和人命财产安全。杭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船艇防台避台、消防灭火、人员落水救援三个科目,演练模拟X号台风影响杭州海事局辖区期间,执法船艇发生失火和人员落水险情。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船艇消防和人员落水救援,参演人员按照相关要求,迅速行动。整个演练过程,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各环节衔接准确到位,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演练结束后,海巡执法支队负责人对演习进行点评,总结演练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执法船艇在日常“管用养修”工作中容易疏忽的风险点进行分析,提出了下一步改进要求。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继续强化执法人员的应急训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技能和实战素质,做到“拉得出,打得赢”,全力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