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开学第一课 宣讲正当时 杭州海事局“平安小舟”青年志愿服务队赴少年海事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15:16    作者:党群工作部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推动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9月1日,杭州海事局“平安小舟”青年志愿服务队赴少年海事学校,为大学路小学学生送去水上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一是开学希冀守护平安成长。志愿者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回顾了少年海事学校共建历程,表达了守护生命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出了对新学期海事课程学习的期望和爱海洋、知海事、护海疆的希冀。

  二是理论课程共筑安全防线。志愿者与学校、社区、公安等一同在开学首日发布少年海事学校课程《小海狮活动手册》,并向学生代表赠与了《青少年水上安全基础知识手册》,表达了社会各界同心同力同行、共筑安全防线的决心。

  三是实践课程提升安全技能。实践课上,志愿者们在校园内的海事展厅向大学路小学学生介绍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发放了防溺水“六不要”宣传册,通过现场互动、模拟演练等形式,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加强与少年海事学校的合作,进一步依托理论和实践课程,织密水上交通安全防护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