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组织机构

船舶交通管理中心

  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是负责对辖区水上交通动态进行监控管理,维护辖区通航秩序,承担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运行管理的处室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海上交通法规和宁波港水上交通安全规定。负责辖区船舶交通管理有关规定的制定,并实施船舶交通服务及内部各项管理制度

  2.负责VTS值班工作,适时开展交通组织和管制,对辖区可能出现的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的异常情况提出预警预控,纠正船舶违章或报告局职能部门。

  3.参与辖区水域交通事故、污染事故及其它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支持海难救助和水上联合行动。

  4.负责搜集、评估、处理有关水上交通安全信息,对外提供信息服务。

  5.根据船舶、设施请求,提供船舶助航和安全咨询服务。

  6.参与编制辖区VTS系统发展规划,提出相关系统设备的技术改造、设备更新、项目扩建和设备维护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7.参与VTS工程建设,协助做好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设备验收等工作。

  8.负责VTS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更新报废技术鉴定工作。做好VTS、DSC、VHF等设备的管用养修,做好季节性及防台抗台工作。

  9.负责本单位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党群和精神文明等工作。

  10.负责船舶交通管理、设备管理等文件资料的整理,并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11.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