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组织机构

政务中心

  政务中心是负责相关海事行政许可、批准、确认等项目的受理、审批工作的处室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行政许可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履行相关国际公约。

  2.负责局机关权限范围内各类海事政务办理的受理,承担相关证书、文书及批准文件的制作发放。

  3.根据授权承担局机关权限范围内各类海事政务办理的初审、复审和审批工作。

  4.负责相关空白证书、文书的保管工作。

  5.承担局机关政务办理相关收费工作。

  6.负责海事政务协调和海事业务咨询服务工作。

  7.负责本单位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党群和精神文明等工作。

  8.负责海事政务办理等文件资料的整理,并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综合科主要职责:

  负责政务中心行政、党务、后勤保障等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起草政务中心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综合性文稿;承担政务中心党组织建设、文明创建、文化建设等日常工作,负责新闻及政务信息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执法督察和海事履约管理推进实施工作;负责政务中心相关财务管理、综合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业务科主要职责:

  负责办理局授权的相关海事行政项目的初审或审核审批;负责接收海事行政相对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依法审查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律要求,并根据审查结果作出是否准予受理的决定;负责将受理后的申请转送相关的业务部门办理,并负责催办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办理工作;负责将办理结果(意见)反馈海事行政相对人;负责空白证书领取、证书制作和证书(件)的发放工作;负责提供海事行政业务咨询服务;负责业务档案建立和台账归类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