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与温州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9-24 18:05    作者:马宏岩 刘凯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进一步提升口岸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维护国家主权,9月24日,温州海事局与温州海关举行《温州海事局 温州海关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温州海事局副局长钱筱楼和温州海关副关长林栩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确保《备忘录》实质性落地,双方在口岸监管、执法联动、信息共享、联系机制等四大合作领域达成共识。一是推进口岸建设协作,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双方合力推进大通关建设,加强开放管理协作,在口岸监管设施规划、设计、建设、验收、使用、维护等方面加强信息共享和管理合作。二是开展执法联动,保障监管到位。双方加强出入境、涉私船舶管理协作,加强打击走私和危险货物特性检测的协作配合,共同加强对口岸进出口涉危货物的安全监管,并建立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三是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共享出入境船舶、船员、货物信息,并依托信息技术打通双方管理动静态数据,加强案件处理信息的沟通交流,并建立保密或非公开信息保密制度。四是建立联系机制,强化沟通协作。双方分别设立联络办公室和专属联络员,定期会晤交流,深化队伍合作,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保障协作事项顺利开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协作共建典范。

  下一步,双方将以《备忘录》为基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推进平安海区建设,赋能地方口岸经济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