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VTS“悦航”信息服务队喜获宁波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11 14:54    作者:李思     文章来源:船舶交通管理中心

日前,宁波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下发《关于认定2018年度宁波市巾帼文明岗的通知》(甬巾协[2019]3号),宁波海事局VTS“悦航”信息服务队被认定为宁波市“巾帼文明岗”。这支全部由女性值班员构成的“蓝色娘子军”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载体,优质服务、以“声”悦人,为海事业绩丰碑增添了一抹巾帼风采。

一是创氛围,组织保障显亮风采。由局领导挂帅成立"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导小组,中心多次集中研究争创方案并开展全员动员,从组织上有力保证创建活动有序推进。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风采”的显亮工程建设,增强岗员的身份意识,强化外部监督。

二是创团队,砥砺成长不让须眉。构建“一套体系、两个机制、三大讲堂”的“1+2+3”巾帼创岗平台并与值班员绩效考核形成人才培育闭环,搭建女性值班员成长成才的阶梯。在全国VTS女性从业者凤毛麟角的大环境下,2人次在全国VTS技能竞赛中斩获一等奖。10人次获得部海事局先进个人、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海港立功竞赛标兵等等荣誉称号。

三是创功绩,攻坚克难岗位建功。针对监管难题推出图文版《关于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渣土泥浆船航法建议》等一系列规范性指引,一经发布就获得了愈万点击率,受到了法国达飞等多家公司及广大船员的广泛好评。根据监管重点,研发出以“预判”为核心的减压疏港法等一系列工作方法,一年来,服务保障1015艘次超大型船舶安全进港。

四是创品牌,悦航服务“声”入人心。持续性开展“送教上船、送教入企、送教进站”宣讲,赴图书馆、轨道交通开展志愿活动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践行“悦航服务法”,以为用户“省时、省力、省钱”为出发点不断优化信息处理工作机制。用户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7%高位,并逐年上升至2018年的99%。打造出一流的业界品牌,被《《中国交通报》等数家媒体报道,被港航企业和航海者誉为 “管家婆”。

“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 宁波VTS“悦航”信息服务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执法最专业、用语最规范、服务最优质”为标杆岗位建功,为海事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