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镇海海事处推动甬江小型业主码头试行常抵船舶信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8-28 15:55    作者:马得培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码头单位靠离泊船舶秩序,根据甬江“安全共同体”建设中常抵船舶信用管理倡议,近日,宁波镇海海事处组织甬江小型业主码头单位召开信用管理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突出船岸界面作业安全。

座谈会上,各码头单位就在构建常抵船舶信用名录、信用机制中碰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深入沟通。同时已于8月下旬开始实施“船舶灰白名单”信用管理机制的码头单位,重点围绕甬江进出船舶靠离泊作业特点、危险品船舶安全作业告知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镇海海事处针对各码头业主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并围绕2019年初以来日常巡航巡查中发现的靠泊秩序和危险品船舶作业存在的问题,重点阐述了码头抵靠船舶信用管理所应关注的重点,明确了辖区码头船岸界面安全作业薄弱环节和信用管理建设时间节点,为甬江“安全共同体”共建倡议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镇海海事处将持续关注甬江小型业主码头靠离泊秩序、船岸作业安全等重点环节,推动信用管理机制落地生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