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北仑海事处中国航海日邀请“海嫂”参观港区

发布时间:2020-07-13 14:32    作者:侯建峰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庆祝第16届中国航海日,宁波北仑海事处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航海日活动的意见》要求,及早策划,认真组织,在航海日当天邀请“海嫂”参观港区,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海事开放日活动。

一是紧扣主题,引导社会关爱海员群体。该处认真领会航海日活动主题和工作要求,以“海嫂”的女性视角温情切入主题,展现海员职业的崇高性和艰苦性,突显涉海工作者家属为海运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努力凝聚“携手同行,维护国际物流畅通”的强大合力。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整体安全有序。活动前期,该处积极与相关航运公司对接,摸排需求、听取建议,经海嫂报名、公司推荐等环节,选取了4名优秀海员的家属参与活动。活动当天,该处认真核查参加人员“健康码”并进行上船前安全知识宣教。参加活动的“海嫂”均表示,此前从未到丈夫工作环境实地参观,这次巡航给她们留下宝贵回忆。

三是做好宣传,得到市区主流媒体报道。该处邀请北仑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活动消息当天即得到《宁波新闻》、《北仑新闻》报道和浙江海事局官微关注。

下一步,该处将按照2020年中国航海日论坛精神,立足本职,推动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海运服务体系,维护国际物流供应链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