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象山海事处三多一新全覆盖完成2020年度“渔船船东船长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0 16:11    作者:罗力锋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7月14日,随着爵溪、西周两地船东、船长商渔警示教育活动的结束,象山县2020年度“渔船船东船长安全培训”圆满完成,此次安全培训也是宁波象山海事处有效落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双进”和防范商渔船碰撞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安全培训工作的有力举措。本年度安全培训自6月22日开始,7月14日结束,培训总时长达20天,受众2500余人。

本次培训具有三多一新全覆盖的特点。一是授课老师多。象山海事处联合县水利和渔业局总计派出授课人员120余人次参加。二是培训批次多。此次培训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总体安排,分片区集中船长、船东等人员参加,每批次人员集中培训一天,总计开展33批次。三是受众人数多。象山县渔业从业人员总体基数较大,此次培训受众2500余人。四是授课方式新颖。以往开展渔船船东船长安全培训都是结合事故案例,讲解商渔防碰撞注意事项。本次培训中该处通过播放视频还原事故经过,再穿插讲解海上航行如何判断局面,在各种局面里面船舶应该如何采取相应的避让措施,同时与现场船长进行互动探讨,效果明显。五是全面覆盖。本次培训对象山县乡镇进行全覆盖,采取集中分批培训,开启首日面对高塘岛船东船长,最后到爵溪西周。

下一步,宁波象山海事处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结合“双进”工作,积极推进商渔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渔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