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领导活动

宁波海事局召开船舶航行安全现场监督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2 17:53    作者:邵伟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船舶航行安全专项治理方案》相关要求,全面掌握《浙江海事局船舶航行安全现场监督检查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检查要点,切实提升现场执法人员检查水平,10月30日,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船舶航行安全现场监督专题培训,局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各海事处处领导、科队长和现场执法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黄燕品副局长到会指导。

航行安全专项治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专项活动,在浙江海事局指导下,宁波海事局多部门协同参与,共同完成了检查清单的编制并在浙江局范围内实施。本次培训期间,该局在本专项活动中的核心参与人员详细介绍本次专项治理活动的背景和要求,并针对“清单”中涉及到的证书、航行设备、航次计划、船员操作等内容的“理解难点、关注重点、检查要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明确和释疑。此外,会上还强调了入沪船舶专项监管等事项。

黄副局长从全面提升对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认识的高度出发,结合浙江局最新指示,就船籍港管理、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客渡船监管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一丝不苟的落实和执行各类专项活动的检查要求,明确受检船舶范围,做到对各专项活动中应检船舶无一遗漏。二是要辖区管理和船籍港管理并重。在落实三个100%中多动脑筋,对公司走访内容和要求要量身定做,督促公司和船舶自查务必见到成效。三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合理分配执法力量,保证各专项活动的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全局进一步系统掌握了船舶航行安全等各专项活动,明确了目标、方向和要求,推动了现场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船舶航行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整治活动,有效助推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