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巡海疆 迎国庆 温州海事局开展专属经济区巡航

发布时间:2019-09-26 12:24    作者:余建港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为维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积极践行海事监管职责,根据《部海事局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温州海事局关于开展“保平安 迎大庆”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大会战的通知》及各专项行动文件要求,9月24至25日,温州海事局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派遣主力船艇“海巡0761”“海巡0766”“海巡07691”对温州沿海及外航路、专属经济区开展巡航巡查活动。

  一是开展重要航路巡查,强化专属经济区内船舶监管力度。对沿海小型航路、西航路、东航路以及外航路进行巡视,并按要求实施专属经济区巡航,加大外海区巡航执法力度,联合局指挥中心实行两级联动,对过往船舶进行检查,保障重要航路通航有序畅通。

  二是开展商渔船防碰撞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辖区监管实际,以“海巡0761”艇作为流动综合执法单元的指挥船艇,发挥“海巡0766”艇、“海巡07691”艇灵活机动的优势,利用VHF和船载扩音设备,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对附近商船、渔船进行宣传警示教育,提醒船舶加强航行值班、注意航行安全。同时,对东瓯海洋综合观测平台进行巡查,确保助航设施、设备对过往船舶安全助航的有效性。

  三是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加大海上违法违章打击力度。9月24日,温州海事局朱意静副局长帯队组织局海巡执法支队、温州洞头海事处、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开展辖区联合巡航巡查,对洞头霓屿、深门大桥、飞云江口、瓯江口等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并进行海区夜间值守,重点打击“三无”船舶、“两船”、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违章船舶。

  期间,还组织开展了升国旗仪式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继续深化对专属经济区和外航路常态化巡航监管工作,扩大巡查监管覆盖面,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指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现场巡航驻守执法力度,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