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成功承办首届中国港口国监督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18:19    作者:葛广霄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1月5日-6日,首届中国港口国监督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来自巴拿马、新加坡船旗国海事管理机构、DNV-GL、中国船级社等国际船级社协会成员、石油公司国际海事论坛(OCIMF)等业界组织以及马士基、法国达飞等世界著名航运公司等的40余名高级代表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各直属海事局共计6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宁波海事局黄燕品副局长参会并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是直属海事系统首次港口国监督国际研讨会。会议聚焦港口国监督业务,旨在进一步推进港口国监督国际海事前沿热点问题研究,分享港口国监督管理经验,强化提升港口国监督工作水平和保障能力。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外海事主管机关、国际船级社、航运公司、行业组织等各方围绕港口国监督和船旗国控制、港口国监督及船舶检验科技创新、面向未来的船舶工业发展、主管机关实施2020限硫令及航运界应对思路和举措等主题开展热烈讨论。

  期间,部海事局分享了中国港口国监督和船旗国管理情况、港口国监督典型案例,并就中国实施限硫令相关政策向业界进行了宣贯。浙江海事局参会代表向与会嘉宾着重介绍了该局在上级指导下,推行港口国监督远程复查新机制运行并推动实施该机制提案在东京备忘录通过、将在亚太地区试运行等成果,以及IMO海上自主船舶立法等政策热点。本次会议从港口国监督出发,搭建了中外主管机关、认可组织和航运业界等各相关方的交流平台,切实实现了“港口国监督+”的效果,为进一步推动港口国监督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升航运安全治理能力提供良好展望,也为建立涵盖航运安全和防污染各领域和航运业界各主体的互学互鉴、开放共赢的国际航运安全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为做好会议承办工作,在部海事局有力指导下,浙江海事局职能部门和宁波海事局抽调专人专班,提前开展协调联系,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会务、交流、宣传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会务保障能力获得与会嘉宾一致赞许。接下来,浙江海事局将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充分吸收本次研讨会成果,继续推动港口国监督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助推港口国监督业务“走在前列”,不断为提升航运安全治理能力贡献“浙江经验”。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