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召开航运安全智控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09:38    作者:李建波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推进“互联网+”等新技术在船舶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提升航运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风险管控能力,11月8日,宁波海事局召开航运安全智控专题座谈会,辖区180余家航运公司负责人、航运安全智控平台、航运版块相关业务律师、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各海事处相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宁波海事局黄燕品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航运安全智控平台维护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功能和在浙江、上海、福建等地的推广使用情况。宁波两家实施体系电子化运行的航运公司分享了各自体系电子化运行经验,分享平台使用后带来的公司和船舶管理的变化和成效。随后,航运版块相关业务律师则以“从诉讼角度看企业证据留存工作”为主题,介绍了公司开展智能化管理后的相关法务知识,为航运公司在互联网时代智控管理的安全答疑解惑。期间,宁波海事局详细分析了2018年以来宁波辖区航运公司在体系审核中的不符合规定情况,通过分析重大不符合项等实际案例,督促各体系公司举一反三,规范公司安全管理活动。此外,宁波海事局还通报了2018-2019年安全诚信公司和安全诚信船舶名单,并向2019年新获签注的安全诚信公司和新评安全诚信船舶颁发证书。

  黄燕品副局长对与会各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随后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既是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开放态度推动“互联网+”航运安全智控建设的需要,也是针对一段时间以来宁波籍船舶相关的事故案例教训的一次再提醒,各公司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动真格、出实招、见实效,下真功夫解决“两张皮”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切忌空谈,而是要将安全管理要求抓到位,共同把宁波籍船舶的安全声誉维护好。他还提到,各公司要积极行动,不断运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向管理要效益,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模式转型升级。最后,黄燕品副局长还就中小型航运企业安全管理状况评估、长期脱管船舶专项整治、推进第四批船舶建立NSM规则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强调了“外部不诚信”相关规定,号召航运业界与海事主管机关共同构建“亲”、“清”和谐生态。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按照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基于“互联网”的航运安全智控平台的探索和升级,并做好平台推广应用和公司管理,不断提升面向未来的航运安全治理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