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锁定“五个模范”目标 浙江海事局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0    作者:党组工作部     文章来源:党组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交通运输部党组和浙江省委的工作部署,浙江海事局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切实做好“三个表率”,努力实现“五个模范”,全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在浙江海事的新实践,为实现“走在前列”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坚守初心引领,思想认识上求“深”。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创建模范机关对于浙江海事治理现代化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保障作用。制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和任务,将模范机关创建作为浙江海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抓手。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活动部署时落“实”。局党组制定印发《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五个维度提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五个模范工作目标。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抓提高、三年上台阶的要求,实施模范机关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浙江海事局机关和分支局机关两个重点,层层抓好落实。各分支局党委(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均已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并结合专题党课召开动员大会,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当中来。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创建过程中问“效”。局党组突出各级领导班子、两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这三个关键,重点围绕“让上级党组织不放心的事、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查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各级党组织找准模范机关创建的切入点,在求实效上下功夫。宁波、温州、嘉兴海事局分别组织开展“不负韶华,攻坚担当”党员干部责任大讨论、“奋战1456,奋进2020”大讨论大实践、“三个一”学习讨论活动,全面查摆问题,为模范机关创建打牢思想基础;舟山海事局对照模范机关目标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查摆问题87项,扎实推进边查边立边改正;台州海事局在模范机关创建中统筹开展“两战赢、我先行”党员先锋行动,护航地方民营经济发展;杭州海事局将模范机关创建与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不断强化精神文明创建。

  下一步,局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重点在深入查找、改进机关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切实以党员干部争做“五个模范”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努力推动浙江海事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