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上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3    作者:温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能力建设,近日,温州海事局联合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航标处、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等互联互促党建工作共建单位举行“海上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并联合开展第一期共建活动。

  启动仪式在温州海事监管基地举行,来自5家共建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单位联名签署“海上党建联盟”协议书,并接受“海上党建联盟服务队”和“海上先锋工作室”授旗、授牌,标志着温州市“海上党建联盟”正式成立。随后,特邀温州市委党校教授为讲授了以《民法典》为内容的微党课。仪式结束后,“海上党建联盟”成员前往平阳南麂开展海上联合执法和“红色教育”共建活动。5家涉海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对洞头、飞云江口、北麂岛、南麂岛等重点水域进行海上联合执法,并登上南麂岛参观解放战争遗址、瞻仰“浙江全景解放纪念碑”,接受忠诚履职、爱党爱国的“红色教育”。

  “海上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温州市5家涉海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建立市直机关互联互促党建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按照“党员人数相近、办公地点相邻、工作业务相关、优势资源相融”的原则,创新开展的一项加强党建工作互联互促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推动联盟单位之间“开放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方联动”的实践探索。接下来,各联盟单位将根据协议内容,围绕“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重点工作联动、品牌形象联树”等主题,结合单位的职能和特色,每季度流动组织牵头承办一期联盟活动,并定期召开进行会商,深化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共同实现党建工作互联互促、统筹发展、整体提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