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献礼二十年 建功新时代 浙江海事局成功举办2020年船舶安全检查(FSC)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6    作者:船舶监督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着力打造一支“行业权威、引领发展、走在前列”船舶安全检查专业人才队伍,使船舶安检成为一个重要的“示范窗口”,在建局20周年之际,浙江海事局历经四月成功举办2020年船舶安全检查(FSC)技能大比武活动。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赛事工作,此次比武活动分理论考试,实操检查和知识竞赛等两个阶段三个环节开展,相较以往,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6月24日,在各分支局统一分散组织了第一阶段理论考试比武活动,全局所有244名45周岁及以下在岗安检员参加了考试,选拔出28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比武活动。

  10月21日至23日,在宁波举办了第二阶段实操检查和知识竞赛等两个环节的比武活动,来自宁波、舟山、温州、台州和嘉兴海事局的7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比武。22日,在实操检查环节中,安排所有选手对一艘靠泊北仑电厂码头的6万吨级大型国内航行散货船分7个模块进行实船实操检查,全面考评选手实际检查技能,并邀请中国船级社资深专业人员担任裁判工作。23日,在宁波海事局机关开展团体知识竞赛。7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三轮精彩刺激的知识竞答比拼。

  最终,经过两个阶段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宁波海事局一队、二队,舟山海事局一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宁波海事局袁华荣获个人一等奖,台州海事局王良瑜、宁波海事局邵伟荣获个人二等奖,宁波海事局张涵、于飞虎,舟山海事局田大春荣获个人三等奖,宁波海事局唐宿强等10名选手荣获个人优胜奖。

  在颁奖仪式上,何易培局长、周荣祥副局长和浙江省总工会叶龙茂部长分别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周荣祥副局长对比武活动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比武取得的成绩和成效,并就在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中,答好海事安全监管和保障历史答卷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适应时代发展,切实履行好海事职责。要顺应新时代下“交通强国”建设等重大战略发展和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正确把握船舶安全检查与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推进船舶安全检查模式和机制创新,持续增强船舶安全检查对水上交通安全的保障能力,以精湛技能、优质服务,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二是以时不我待历史责任感,新时代争创新辉煌。以技能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业务学习氛围,建立健全海事专业人才队伍新机制、新平台,在高端人才、骨干力量和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中发现人才、培训人才。广大干部职工要在“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建设中,奋发有为、争金夺银,谱写走在前列的精彩华章,努力为浙江海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