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2021年春运首日浙江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21-01-29 09:20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拉开序幕,为全面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辖区新冠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浙江海事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印发《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两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单位扎实开展各项春运前期工作,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分支局督促指导春运监管工作。

  一是指导各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对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内部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及时了解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需求。二是全面检查客运船舶监管情况。对辖区客运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渡口渡船基础数据库、客运航线和码头等重点水域动态监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排查出的隐患。三是全面督查水上运输情况。检查各单位“遏重大”工作部署和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重点对辖区危险品船舶、危险货物装卸作业、易流态化货物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大型危险品船舶进出港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四是严格检查预警和应急值班情况。对各单位防范冬季寒潮大风部署和恶劣气象预警预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应急信息报送要求。

  春运首日,浙江海事局共出动巡逻船艇47艘次,出动执法车辆12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518人次,值班应急待命人员433人次,检查船舶215艘次,保障旅客安全运送4.54万人次,进出货物312万吨,辖区未发生事故险情,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