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做好春节新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5    作者:宣传处     文章来源:宣传处

  为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对外宣传工作,浙江海事局认真贯彻上级疫情联防联控和春运工作决策部署,提前策划、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各分支局开展“春节我在‘浙’”“乘风破浪海事人”“我的春节味道”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外宣工作内容饱满、形式创新。截至2月18日,共累计采编并发布春节相关文字及视频类稿件70余篇,其中新媒体作品40余篇次,被中新社、中国水运报、浙江日报等省级以上重要媒体录用30余篇次,被中国海事公众号、中国海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录用20余篇次,春节主题宣传矩阵效应、规模效应成效明显。
    一是全面聚焦疫情联防联控。结合部海事局春运宣传工作方案重点,重点突出宣传浙江海事部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强化便民服务行动等各项工作举措。舟山海事局、温州海事局专题宣传春节期间客船开航前督促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情况,台州海事局以人物专题报道为切入点,讲述海事一线做好各类水上防疫举措的工作细节。
    二是积极宣传“就地过年”政策。以“春节我在‘浙’”为切入点,着重宣传海事人留“浙”过年的工作和人物事迹。宁波海事局、台州海事局制作“‘浙’里过年别样好”“留浙过年,守护水上安全”短片生动展示外地青年主动留守的良好作风,舟山海事局开展为留舟“小候鸟”送温暖活动,相关报道及宣传视频获浙江在线专题推送。
    三是强化海事服务保障宣传。将“确保重要物资水上运输畅通、平安”新闻题材作为春节期间重点宣传内容,持续推出护航辖区水上重要物资运输畅通新闻报道,其中舟山海事局护航牛年首艘40万吨级矿砂船进港信息获浙江日报、中国水运报专题报道,温州海事局推出的“开辟水上重要物资‘绿色通道’”“解决‘燃煤’之急”等系列护航物资运输视频新闻被中国海事抖音转发推送。
    四是及时报道一线监管动态。提炼并总结浙江海事部门“春节不打烊”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举措的行动风采,积极推出“浙江海事人春节假期这样‘过’”等主题宣传,及时发布“护航全省在建规模最大的首批海上风机并网运行”“正月初一紧急救助受伤船员”等新闻,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传递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讯息。
    五是突出新媒体作品推送。加大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力度,围绕“乘风破浪的海事人”“新春我在岗”“我的春节味道”主题,制作“海事人留‘台’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等活泼生动的视频短片,和“我的春节味道”等图文并茂的公众号推文,多角度、多形式讲好浙江海事人坚守春运一线的精彩故事,新媒体宣传成为今年春节新闻宣传的主要呈现形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