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一行到舟山海事局调研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3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4月2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率督察组代表国务院安委办到舟山海事局调研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舟山市市长何中伟,应急管理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海事局梁永铭副局长及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元明副部长详细了解了商渔船用海矛盾、渔船证照管理、碰撞事故调查、海事部门遏制商渔船碰撞举措、商渔船信息沟通渠道、航路调整等方面工作进展以及基层海事部门对防范渔业船舶安全风险的专业建议,并指出要建立包含纪检部门在内的涉渔事故联合调查组,推动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追责问责力度,及时公布事故调查结果;要加强事前监管、提醒在先,采取切实有效、立竿见影的手段做好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要缓解商渔船用海矛盾,在今年8月1日“开渔节”之前完成沿海航路调整工作。

  调研期间,宋元明副部长还部署了海事、渔政外海区联合执法行动,并要求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