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周荣祥副局长带队到宁波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5-20 14:41    作者:办公室     文章来源:信息审核

  5月14日至15日,浙江海事局周荣祥副局长带队到宁波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专项督查。

  5月14日,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交流等形式核查象山海事处各项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象山海事处在隐患整治、理顺地方政府关系、规范内部管理、廉政防控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效。期间,督察组还与象山县汽车轮渡有限公司和农村渡运公交分公司进行座谈,听取客运企业负责人关于渡运公交化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海上斑马线”和客船移动气象站运行情况。

  5月15日,督查组一行首先赴镇海海事处开展实地检查,并登上靠泊在镇海集汇码头的“中兴16”轮参与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在宁波海事局听取专题汇报。会上,宁波海事局杨卫强副局长对照督查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专项活动、“消违治本两块牌子”工作推进、全局应急能力建设、现场综合执法运行成效和节假日、防台等季节性监管工作等八个方面向督查组进行汇报;李表康局长从抓住契机推动隐患整治、有效降低商渔风险和全面开展“消违治本两块牌子”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宁波海事局下步工作主要思路和工作重心。

  周荣祥副局长充分肯定宁波海事局落实上级各项要求的工作力度和工作实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统筹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标准,抓好落实。二是查隐患、防风险,进一步夯实基础。在全面落实各项监管要求的基础上,紧盯隐患苗头,防微杜渐,推进隐患长效治理。三是多措并举,降低商渔船风险。协助地方政府部门,做好休渔期间的渔民宣教工作。四是严格规范,落实现场监管工作。进一步发挥现场综合执法效能,从实效出发,强化现场监管。五是开拓创新,利用科技提高监管水平。善于运用科技拓宽监管覆盖面,提高精准度。六是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以优势平台集聚人才,进一步提振士气。七是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细致地做好防台隐患排摸。

  督查期间,周荣祥副局长还亲切慰问了国际航运服务中心职工,听取该中心基本工作情况、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汇报。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认真按照浙江海事局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